木栖辰

小楼一夜听春雨

【巍巍一笑·07:00】(巍心晖)心之灰烬

划两个重点:

1、这是一个关于“黑白灰“的故事。

2、结局有彩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之灰烬

黄昏,柔和的光照进走廊,带着淡淡的光晕,两个人并肩从走廊的转角处走来。一个走在余辉之中,着浅蓝色衬衫,身形消瘦,疲惫的双眸被光影映成了琥珀色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噤若寒蝉。一个走在阴影里,着深色西服,一丝不苟,黑框眼镜隔绝了暖光,白皙的肤色衬得一双墨眼犹如深渊。

“少晖,你进去吧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身着西服的男子推了推眼睛,指缝间露出难以察觉的凌厉之色。

“沈巍……”蒙少晖紧了紧拳头,回过头,一缕残光反射在沈巍的脸颊上,整个人看起来柔和了几分。

“去吧……”沈巍站在原地,语气很淡,听不出情绪。

蒙少晖轻轻敲了敲门,门里那个原本再熟悉不过人,此刻却有些难以面对……

“请进。”屋里传来清朗的声音。

蒙少晖转动把手,门缝里透出灯光,他不自觉地眯了眯眼睛。

“少晖,最近感觉怎么样?”办公桌前的人,身着淡蓝色的西装,领口处弥漫着“纯净之水”的淡香。

蒙少晖将吸顶灯调成了暖光,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坐下,他没有回答问题,只是反复摆弄着办公桌上的沙漏,那是他送给何开心的第一件礼物。

“少晖?”何开心的眼尾微微上扬,仿佛春水澹烟波。

“最近,总是听到滴水的声音……”蒙少晖抬起头,眼底的微红称衬得脸色更为苍白。

“上次的药,效果不好嘛……”何开心蹙了蹙眉,起身走到催眠椅旁,“来……”

蒙少晖用指尖用力地抠了一下桌面,顺从地躺到催眠椅上。

“放松……”何开心脱下外套,衬衣的第一颗扣子没有扣,锁骨若隐若现。橙色的光打在浓密的刘海上,在瞳孔里留下些许阴影,斑驳而迷离。

蒙少晖看着,不经意地勾了勾唇角。

“嘀嗒……嘀嗒……”黑暗处,水滴声由远及近,越来越清晰,慢慢地汇聚到一起。蒙少晖坐在墙角,气窗栏杆外透进来的光束,照着缓缓上升的水面,一点点地将他淹没。“少晖……少晖……”四方空间里回荡着熟悉的声音,蒙少晖想要回应,却睁不开眼,出不了声。水逐渐没过头顶,蒙少晖突然感觉到有一双手抚上了他的脸,冰冷的,比水更彻骨。他打了一个机灵,猛然睁开眼睛,混浊的水瞬间涌进七窍,窒息感席卷而来……

“少……少晖……你……你难道……已经……”,何开心看着蒙少晖略显空洞的双眼,手微微颤动了一下。

 

“不是我……”蒙少晖眨了一下眼睛,布满血丝的双眸浮上了哀伤,“开心……是你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……”何开心向后退了几步,有些站立不稳。

“开心……你已经死了……”蒙少晖从催眠椅上坐起身。

眼前的场景突然变了,何开心看见自己在水中不停地挣扎,然后慢慢沉入黑暗……

“是的……我已经死了……呵呵……”何开心失声笑了,眼底浮现的猩红比蒙少晖更为浓烈。

“开心……你安心地走吧……不要在这里徘徊了……”蒙少晖泪盈于睫,浮尘若世,握不紧,也留不住……

“少晖……”何开心张开双臂,暖光之下,五官都恢复了柔和,“能不能……最后……再抱一次……”

“咔嚓”一声,门缓缓打开,蒙少晖回头看了一眼,关上灯,轻轻合上门。

落日已被夜幕吞没,走廊的灯昏暗而闪烁。沈巍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,他看着向他走来的蒙少晖,眼里闪过一丝波澜。

“结束了吗?”沈巍的唇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嗯,我们走吧……”蒙少晖抬头看他,眼里难得的清明。

沈巍哼笑了一声,将身体稍稍前倾,俯到蒙少晖的耳边,“何开心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何开心微微一怔,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。“也没什么,我只不过是催眠了他,让他想起来我是为了救他而死的。”何开心歪着头,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。

沈巍微眯眼睛,仿佛有一点意料之外。

“沈巍,你在蒙少晖身上施的黑能量,虽然能引导我,但要实现灵魂互换,必须是他出于自愿,不是吗?”何开心的眸子闪动了一下,可眼里的意味却令人琢磨不透。

“你似乎比我想象中的………更了解我……”

“我只是熟悉你的味道……”何开心对上沈巍的视线,那双原本属于蒙少晖的桃花眼,如今更为生动迷人,“难道,这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一年前。

“沈教授,可否一起喝一杯?”一位女士端着两杯红酒款款而来,身姿曼妙,浓妆艳抹。
沈巍接过酒杯,礼貌性地勾了勾唇角,他依稀记得,眼前的女士是一位明星,但至于姓名,却无心追究。沈巍年轻有为,外形俊朗,参加上流聚会成为焦点,也是情理之中,只是能入得他眼的,却是寥寥无几。

“那位是谁?”沈巍用酒杯挡住薄唇。

“钢琴前的那一位吗?”楚恕之顺着沈巍的目光望去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您不认识吗?那是何氏集团的二公子何开心。”

“何氏?是我们计划收购的何氏吗?”沈巍看着何开心那一身花里胡哨的西服,不禁挑了挑眉。

“是……”楚恕之低声道。

何开心纤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间跳跃,行云流水的乐曲便流转而出。沈巍饶有兴致地摇了摇手中的酒杯,红色液体不安分地晃动着:钢琴水准和衣品倒是大相径庭……沈巍放下酒杯,准备上前与何开心攀谈,却发现有人先了他一步。一位身着灰色休闲西服的男子来到钢琴前,何开心接过他手中的酒杯,很自然地扶着他的后背,一同离开。

“那又是谁?”沈巍被这捷足先登的行为惹得有些浮躁,竟未察觉自己的措辞失了风度。

“蒙少晖,国内知名画家。之前一直定居国外,近两年才回的国。”楚恕之不动声色地回答道。

“他们是什么关系?”

“……听说,年少时便相识,何开心学心理学和他也有一些关系……”楚恕之似乎并没有想到沈巍会有此一问,微微顿了一顿。

“心理学?”

“是的,其实何开心并不在何氏工作,而是自立门户,开了一间心理咨询工作室。”

“有趣……”沈巍抬眼,眸子里映出的锋芒带着一丝敌意,“帮我调查一下这两个人。”表面上,沈巍是龙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,专注学术,温文尔雅。虽是沈氏的长子,却将整个集团交给弟弟沈夜打理,自己只在集团旗下的生物制药实验室挂了个名,平时也不过问公司的管理和决策。可实际上,沈夜的心机远不及沈巍,沈巍才是沈氏集团真正的幕后操盘手。

“是。”楚恕之退到沈巍身后,恢复了一贯的面无表情。

“何老师,有人找您。”电话里传出李菲的声音。

“有预约吗?”

“没有,是第一次来我们工作室。”

“请他进来。”何开心将手机搁至免提,翻了翻预约工作表。

李菲轻轻地扣了扣门,然后将人引进来。

“您好,请坐,先生贵姓?”何开心友好的地伸出右手。

“免贵姓沈,沈巍。”沈巍握着何开心的手,觉得柔软而温暖。

“原来是沈教授,久仰。”

沈巍整了整衣服的褶皱,温和一笑。但在何开心看来,这一笑不过是肌肉的记忆,不带任何的感情色彩。

“不知沈教授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最近睡眠状况不是太好……”沈巍打量着何开心,亮色的西服,看起来极不稳重。

“沈教授,最近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?”何开心私下里观察了一下沈巍,肤色健康,双目有神,被眼镜稍事隐藏的卧蚕,在睫毛的阴影之下显得尤为立体。

“工作方面有一些压力。”沈巍向椅背靠了靠,调整了一个更为舒适的坐姿。

“那我先为你做一个舒缓情绪的方案,毕竟以你目前的情况,药物介入不是首选。”何开心抿了抿唇,无邪的大眼睛像晕了水汽,晶莹剔透。

“我听专业人士的。”沈巍的喉结微微动了动,第一次有人仅凭一个平常的眼神,便让他移不开视线。

之后,沈巍每周会来何开心的工作室三次。虽然何开心觉得其实并没有这个必要,但是沈巍给的咨询费令他无法拒绝。

 

“沈教授,听说沈氏……”昨天是母亲的生日,何开心回家了一趟,得知了沈氏集团意欲收购何氏集团的消息。

“嗯?”虽然何开心欲言又止,但沈巍已经捉住了重点。

“……没什么……”沈巍来工作室咨询已近半年,虽然从未有过什么逾越之举,但何开心总觉得他似乎还有别的目的。因为沈巍看他的眼神,有时候就像黑暗中的猛兽锁定了猎物,令他毛骨悚然。

“如果是关于沈氏集团的事,我可以帮你和小夜说一声。”沈巍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让人觉得他仿佛并不知情。

“谢谢……”何开心在心里思量了一番,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“那今天就先告辞了,如果有需要,随时联系我。”

“嗯,下次见。”

沈巍转身离开的时候,听见何开心的手机响了,于是有意放慢了脚步。

“嗯……今天准时下班……不用……在家等我……”何开心的声音里充满了宠溺,沈巍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。

三日后。

“喂,沈教授,你好。”何开心看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“沈巍”二字,是有些许吃惊的。半年来,沈巍虽然从未更改过预约时间,但主动与他电话联系却是第一次。沈巍似乎在透露着一种若隐若现的好感同时,又保持着一种适可而止的疏离。

“何老师,你好。”沈巍的语气仍是有条不紊,只是隔着听筒声音显得更为低沉。

“请问,你有什么事?”

“有一些工作方面的事。”其实,沈巍之所以选择电话联络,是因为他发现在与何开心面对面的时候,他已经开始有些按耐不住心中的欲望。“我之前研制出一种治疗精神疾病方面的新药,最近通过IV期临床试验证明药效还不错,目前还没有大批量地投入市场,不知道何老师有没有兴趣?”

“……”何开心陷入了沉思:沈巍这个人,在业界是出了名的严谨。自己开的不过是一间普通的心理咨询工作室,如此轻易地抛出橄榄枝,令人觉得似乎别有用心。

“我可以给你一段试用期,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。而且以后也会一直以最低的价格为你供货。”沈巍见对方没了声响,便加了一些筹码。

“请容我考虑一下……”何开心在其他方面都比较看的开,唯独对金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吝啬。

“好的,你决定了,请与我联系。”沈巍挂完电话,发现手中的书已在不经意间被他折起了一角。

别墅的位置有些偏僻,何开心甚至有点怀疑沈巍是不是发错了定位。他将车子在院中停妥,整了整特意挑选的低调西服,才摁下门铃。开门的是楚恕之,他见过几面。

“沈先生马上下来,您先请坐。”一位女佣替何开心拉开餐桌前的椅子。

起初,沈巍将详谈的地点定在自己的别墅,何开心是有一些排斥的。其一,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与沈巍的关系还没有达到登门拜访的层次。其二,则是因为以他心理咨询师的敏感度,仍是无法揣测沈巍的心思。

女佣刚摆好餐盘,便看见沈巍从二楼下来。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,挽起的袖口露出精致的花纹,颇具心思。沈巍在何开心的对面坐下,因为刚冲了澡,半湿的刘海软软地垂在眉间,淡粉色的唇带着莹润的水汽,衣领间还透出几分清爽的草木香。何开心是第一次见到沈巍居家的一面,不得不说,少了眼镜的掩饰,沈巍的五官显得更为精致立体,只比他的少晖差了一点点。何开心有些藏不住心中的小骄傲,悄悄低头掩饰上扬的唇角。

何开心细微的表情被沈巍看在眼里,并误以为何开心的窃喜是因为自己。

 

待二人坐定,女佣便摆上了几道菜。何开心看着菜品,觉得颇为眼熟。

“我请了‘一道’餐厅的大厨。”沈巍吩咐女佣将打开的Lafite倒入醒酒器,看起来心情极好。

“一道”是何开心最常去的餐厅,主厨程慕生是出了名的生人勿近。不过是巧合罢了,沈巍怎么可能为了他大费周章……

“Lafite?82年的?”何开心很快调整好心态。

“30多年的红酒,你真觉得不会变味吗?”沈巍将手中的酒杯缓缓倾斜,然后回复原状。

“原来沈教授如此幽默。”何开心看着沈巍酒杯中的酒顺着杯壁回流,留下一道道红色的酒痕。

“因人而异……”沈巍抿了一口酒,透过杯中的红色液体看了一眼何开心,“希望我们合作愉快……”

何开心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醒来,淡淡的草木香,白皙而紧致的肌肉……何开心脑中的弦突然绷紧:这不是少晖!他猛地瞪大眼睛,正好对上了沈巍微垂的双眼,因为眼睑带着温柔的弧度,看起来竟有几分含情脉脉。沈巍的一只手垫在何开心的脑后,顺势搂着他的肩。平日里,沈巍穿着保守,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,让人误以为身形消瘦。何开心看着沈巍裸///露的肌肉线条,每一寸都散发着荷尔蒙的味道,瞬间双耳赤红。沈巍温热的呼吸撩的他有些微醺,他迅速坐起身,发现了一地狼籍的衣物。何开心蹙了蹙眉,印象中昨晚并未喝多,怎么就断片了呢……还与沈巍一///夜荒///唐……他摸了摸胸///前几处红色的印记,不敢再去看沈巍,下床寻了自己的衣服,穿戴整齐。

“开心……昨晚,我也喝多了……很抱歉……”沈巍眨了眨眼睛,看起来竟还有几分无辜。

“我……需要冷静一下……再联系……”何开心逃难似的离开沈巍的卧室。

何开心离开了沈巍的别墅后,便驱车回到了工作室。他安排李菲推迟了一周内所有的预约,并给全体员工放了一个“小长假”。等员工都离开后,他给蒙少晖打了一个电话,谎称自己临时需要出差一周。何开心躺在催眠椅上,思绪有些混乱,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蒙少晖,也更怕他发现自己身上那些不///堪的痕迹……

门铃响了三下,并不急促,何开心以为是他点的外卖到了,打开门却看见蒙少晖站在门外。

“少……少晖,你怎么来了……”何开心不知所措,目光游离。

“怎么,不想见到我吗?”蒙少晖单手抵着门,脸上青色的胡渣清晰可见,疲惫的双眼布满了血丝。
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何开心独自一人躲在办公室里,期间除了与沈巍通过两次电话,并未与蒙少晖联系过。

“何开心,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。”蒙少晖眼下的青黑色很深沉,他原本就有睡眠障碍,如今看起来更是憔悴不堪。

“我先给你倒一杯热水……”何开心思索着该如何向蒙少晖开口,却发现热水壶里是空的。

“你不需要解释一下吗?”蒙少晖取出一个信封,推到何开心的面前。

何开心打开信封的时候,手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。里面是两张照片:一张是那晚他抵达沈巍的别墅,而另一张是第二天早上他离开沈巍的别墅。

“少晖,我只是……去和沈巍谈合作……”何开心心虚地咬了一下下唇。

“谈什么合作,需要谈一个晚上?”蒙少晖轻轻哼笑了一声。

“就是……就是关于一种治疗精神疾病方面的新药……”在这一点上何开心是说了实话的,但这显然并不是重点。

“那这个呢……”蒙少晖从外套的内袋中取出一张照片,放在桌子上。照片有一些模糊,但足以分辨床///上的两人。

“不是……少晖……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 

“有什么可解释的……”蒙少晖的额前出了一层薄汗,他松了松衣领,扯下脖子上的链子。“我们分手吧……”

“少晖……”何开心有些慌忙地捉住蒙少晖的手。

蒙少晖没有应答,缓缓抽出手,只将断裂的链子和一枚戒指留在何开心的掌心……

半个月后。

“诶呦,今天什么风把哥哥吹来了。”沈夜身着白色修身西服,微卷的长发一直垂到耳畔,颇有些异国风情。

沈巍脱下黑色长袍,在沙发上坐下。

“听说哥哥赶走了情敌,乘虚而入了,恭喜啊。”沈夜勾起唇角,露出一丝狡黠。

“收购何氏的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?”沈巍突然收敛笑容,低声问道。

“哥哥,你不打算改变收购何氏的计划吗?毕竟,何开心……”沈夜其实与沈巍截然不同,他将恶意都流于表面,内心仍有几分单纯。但是想到何开心即将与自己分享哥哥,心里不由地升起些许失落。

“若是换了你,会怎么做?”沈巍的眼里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怜悯。

“这个问题我可回答不了……”沈夜翻了一个白眼,“毕竟我还没有遇到想要据为己有的人……”

“那就按原计划行事……”沈巍沉入少发的靠背,露出难得的疲惫之态。

“哥哥,希望你将来不会后悔……”沈夜垂下眼帘……

何开心在淡淡的消毒水味中醒来,窗外照进来的光有些刺眼,他不适应地眯起了眼睛。这时,一双白皙而修长的大手抚上了他的双眼,替他遮挡了光线。

“开心,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沉稳而厚重,是沈巍的声音。

“这是哪儿……”何开心声音沙哑,声带有一种撕裂般的灼痛。

“这是医院,你出了车祸……”沈巍收回手掌的时候抚了抚何开心的脸颊,“我去找医生。”

何开心觉得自己的神志还不太清晰,他闭上眼睛,依稀记得那日哥哥何一坤焦急地来工作室找他,告诉他何氏出了事,爸爸进了医院。他便同哥哥一起匆忙赶往医院,在经过一个位置较偏的十字路口时,一辆闯红灯的面包车从侧面撞上了他们的车……

“我哥哥怎么样了?”待医生检查完退出病房,何开心问道。

“你放心,我安排了最好的医生,你哥哥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,你父亲那边情况也比较稳定。”沈巍用棉签沾了温水给何开心润唇,“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……关于何氏的事,我会找小夜谈的,你先好好养伤。”

“嗯……”何开心伤的也不轻,除了头部受创,还有一根肋骨骨裂,再加上麻药的副作用还没有散尽,他很快便睡着了。

“先生,何一坤那边……”楚恕之心存疑惑,毕竟留下后患不是沈巍一贯的作风。

“何来徳中风了,估计以后很难再掀起什么大浪,至于何一坤,他最好祈祷自己不要醒过来。你派人两边都盯着,何一坤醒了马上通知我。”沈巍回头看了一眼病房,“留下人守着,我们去小夜那里一趟。”

“哥哥……你怎么回来了……”沈夜战战兢兢地从沙发上站起身。

“怎么,做了什么亏心事,这么怕我回来。”沈巍一脸乌云密布,室内的温度仿佛也瞬间低了几度。

“哥哥……我真的不知道何开心也在何一坤的车上。”沈夜知道自己的小伎俩从来瞒不过哥哥,不禁怛然失色。

“知不知道,你自己心里最清楚……”沈巍稍缓了一下脸色,“不准再有下次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沈夜最害怕的不是沈巍对他生气,而是对他置之不理。

“今天陪你吃午饭,让厨房另外再做一份粥装在保温壶里,我一会儿带走。”沈巍平日里总是戴着一副面具,日子久了自己也习以为常。唯独留了这一分真心,一半给了沈夜,一半给了何开心。

这一日,沈巍照例来给何开心送病号餐。远远的,看见一个人从何开心的病房里出来。

“那是蒙少晖吗?”沈巍停下脚步。

“应该是。”

“他怎么来了,你去查一查。”

“是。”楚恕之随即尾随蒙少晖出了医院。

沈巍来到何开心的病房门前,他没有直接进去,而是悄悄地打开一丝门缝。何开心半靠在床头,脸上挂着浓浓的笑意,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是从未在他面前表露过的……沈夜在收购何氏之时,沈巍为了避嫌,去国外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学术交流。期间,得知何开心出车祸的消息,当即便定了最早的回国机票。赶到医院时,何开心已经结束了手术,于是他便在病床前陪着,一直到何开心醒来。之后还为何开心安排了最好的病房和特护,自己一有空闲便会来医院陪着,他甚至还向何开心透露了自己地星人的身份。眼看与何开心的关系有了不小的进展,可蒙少晖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出现了。沈巍的手心不自觉地蓄起了黑能量,保温壶的提手逐渐扭曲……

“先生。”楚恕之敲了敲书房的门。

“进来。”沈巍只开了一盏台灯,光线有一些昏暗。

“蒙少晖最近在FS开了一个画展。”楚恕之看了一眼沈巍的脸色,“画展期间,他将以前的很多非卖品都标价出售,似乎是在筹款。”

“筹款嘛……”沈巍蹙了蹙眉,用手指轻轻地敲击桌面。

FS展馆是著名归国建筑设计师井然的作品,西式风格的简洁线条与蒙少晖的冷色调相得益彰。沈巍穿过打着白光的长廊,在一幅画前驻足。这幅画的画幅不大,构图却很特别。仿若喷泉激起的水花,一半晶莹剔透,一半水雾朦胧。水花的后面透着一张人脸,若隐若现,唯独一只含笑的眼睛格外清晰生动。沈巍对这笑意印象深刻,同他那日在病房外偷///窥到的如出一辙。这幅画并未标明价格,只标注了画名为《心》。

“蒙先生,请问,这幅画怎么卖?”沈巍听见脚步声,回头发现来人是蒙少晖。

“您是,沈教授?”蒙少晖在远处看见一人在画前驻足良久,心生好奇,却不料此人竟是沈巍。

“幸会。”沈巍眼里含着笑意,但却没有要握手的意思。他仔细打量着蒙少晖,蒙少晖比第一次在聚会见到时清减了许多,那一双含着微红的眼睛,即便不笑,也仿佛荡着桃花的春水。如果说何开心的美是生机勃勃的,那蒙少晖的美便是脆弱的,犹如一件世间无二的白瓷。

“抱歉,这幅画是非卖品。”蒙少晖语气如常,言简意赅,却如同一根芒刺。

沈巍瞬间听到了自己君子外壳开裂的声音,若不是地星有令,不得使用黑能量伤害人类,蒙少晖怕是下一秒便会灰飞烟灭了……

 

沈巍回来的时候,浑身都散发着肉眼可见的杀气,楚恕之不敢打扰,在书房门前站了好一会,才轻轻扣了扣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“先生,关于蒙少晖,魇公子有些新的发现。”

“说。”沈巍没有抬头,依旧看着手中的书。

“蒙少晖年少时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,有一年洪水泛滥,淹没了整个村庄。蒙少晖与母亲带着尚在襁褓之中的妹妹,爬上屋顶等待救援的船只。可救援船只到来的时候,却只能带走他们其中的两个人。母亲再三犹豫之下,决定带着病重的妹妹先离开,蒙少晖惊慌之下,将妹妹扔进了洪水之中……蒙少晖得救之后,丧失了这部分的记忆,并患上了抑郁症。”

“那就让他想起来……”沈巍合上书,微微勾起的唇角令楚恕之不寒而栗。“再经历一次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……你让魇公子去办这件事,做得干净一些。”

何开心出院的时候没有见到蒙少晖,心里有些失落,所以沈巍送他回家后,他并没有邀请沈巍进来稍作休息。他告别沈巍关上门后,突然发现蒙少晖的拖鞋放在鞋柜外面。蒙少晖回来过,何开心放下行李,在屋子里寻了一遍,最后在书房的桌子上找到了一张银行卡和一张字条。蒙少晖在字条中说:银行卡是给何开心的,密码是何开心的生日。他很抱歉没能在何开心出院的时候去接他,但他有非常重要的事需要离开几天,请何开心不要担心。

次日,何开心查找完资料,顺手点进了微博,他习惯在微博搜寻一些蒙少晖的相关。刷了一会儿,一条微博引起了他的注意。微博的内容很简单:变天了,写生活动要提前结束了。万万没想到,在离开之前遇见了我的偶像蒙少晖!太激动了,真人比照片好看一万倍!文字下方还配了一张写生画和一张照片,照片中的侧脸正是蒙少晖。何开心在写生画的落款处找到了时间和地点,然后迅速开始规划行程。“叮咚”门铃响了,何开心从门禁显示屏里看了一眼,是快递员。因为最近一直在修养,何开心确实网购了一些东西,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觉得特别,直到拆包后才发现,里面是一只U盘……

最近,蒙少晖只要一入睡便会做同一个梦:儿时居住的小山村,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洪水,以及一个身穿白色裙子的小女孩。他觉得这或许与他失去的记忆有关,所以他只身一人回到了小山村。小山村处在山脚下的低洼地带,很容易被洪水淹没,所以现在几乎没无人居住。时下正逢汛期,下起了连绵大雨。蒙少晖穿着雨衣,走进自己的老宅。“哥哥……哥哥……”一个稚嫩的声音将他引向了地下室。水已没过了脚踝,蒙少晖却浑然无觉,他恍惚地看着地下室里的两块灵牌,靠着墙角缓缓坐下,陷入了梦境。“哥哥……”白衣少女转过身,向蒙少晖伸出手,她的身后还站着一位身着浅灰色布衣的女士。妈妈……妹妹……蒙少晖向白衣少女走去。此时,洪水已逐渐没过了他的头顶,呼吸困难使蒙少晖开始不停地挣扎,可梦魇中有一双冰凉的手扼住了他的脖子……

“少晖……少晖……”

似乎是何开心的声音,隔着混浊的水听不真切。或许是梦吧……蒙少晖心里想着,逐渐失去了意识……

等沈巍赶到医院的时候,见到的是何开心的尸///体和昏迷不醒的蒙少晖。在掀开白布的一瞬间,沈巍的心像被硬生生地插入了钝器。他轻轻抚摸着何开心的脸,眉眼依旧,却永远地失去了温度……

沈巍大为震怒,差点拧断了魇公子的脖子,魇公子为求自保,向沈巍透露了灵魂互换的秘术。沈巍决定给魇公子最后一次机会,并为蒙少晖设计了一个圈套……

“欢迎回来……”沈巍上前,将何开心搂进怀里。

“嗯,我回来了……”走廊外的霓虹映入何开心的眼里,显得扑朔迷离。何开心的一只手轻轻抚上沈巍的背,而另一只手却藏在口袋之中紧紧握着一枚戒指。沈巍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,那天何开心收到的U盘里,是何一坤收集的有关他和沈氏的秘密……

“滴,滴,滴”,心电监护仪发出有节奏的声响,不规则的曲线图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峰,然后又恢复平稳。何一坤的手指微微地动了动,呼吸器里浮起一层薄雾:“开心……开心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位太太 @宫商 

评论(23)

热度(51)